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厉害!我部教授张满生、喻春梅理论文章在 《学习时报》刊发,《学习强国》全文转载

发表时间: 2019-09-29 11:07

    8月19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在第二版中心位置全文刊发我部教师张满生、喻春梅两位教授文章,《“我将无我”的伦理向度》,8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首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从伦理视角如何理解》为标题全文转发。截止8月22日点击量已经突破8.7万。

    



      微信图片_20190929110257.jpg


  微信图片_20190929110315.jp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植根于中国人内心深处,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一论述,既反映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又彰显新时代伦理特征,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生动表达。文章从三个伦理向度对“我将无我”进行了深入论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蕴含了“正其义不谋其利”的义利观。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道德观。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