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讲好战疫故事,用爱培育爱——我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 2020-05-30 08:25

3月9日下午,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全体思政教师和学生指导员通过网络收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和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等四位专家讲授。他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教学活动,第一时间对本次课程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认真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收看收听,确保全员参加学习。课后,马院教师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迅速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在线讨论。这堂与防控疫情相关的特殊思政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抗击疫情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青年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爱同胞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