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思政部简介

发表时间: 2016-10-16 12:00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简称思政部)是湖南警察学院的10个教学系部之一,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思政部自成立以来,全体教师秉承学校“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办学宗旨,以培养“忠、真、智、勇”的公安合格人才为目标,针对公安院校德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统一思想,大胆创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学科与队伍建设等方面锐意改革,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地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

    思政部下设1个办公室和3个教研室共4个科室,即思政部办公室、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承担了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人民警察职业道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

    思政部现有在职和聘任教师共28人(在职教师23人,聘任教师5人)。在职教师中,正高职称7人(含内聘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0人,助教3人;博士5人、硕士14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2人。目前是我院典型的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系部之一。

    在校党委和院校行政的领导和关怀下,思政部教学科研教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5年来,我部教师共撰写专著3部;在省部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10篇,其中国家级和核心期刊约3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57项,其中省部级课题23项;参与各种教学比赛获省级奖项6人次,校级奖项10人次,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