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走进彩云之南,找寻春天的故事

发表时间: 2012-09-01 12:00

                               ——暑期思政部教师赴云南学习考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教社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拓视野,提高教学技能,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吸引力。7月中旬,经院领导同意,全体专任教师在系部主任张满生教授的组织领导下分两批赴云南昆明、楚雄、大理以及丽江等地学习考察。

期间,昆明的美、丽江的秀、石林的奇、玉龙雪山的巍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与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丽江茶马古道、抗战时期中华民族曾经的生命线——滇缅公路以及长征路丽江古长城五龙关上的红军桥等做亲密接触更是让老师们感概不已;而通过与兄弟部门云南警官学院马列部的学习交流,他们的一些成熟的做法和思路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也让我们更深的了解云南的民俗风貌、人情和警情。走进彩云之南,让我们走进了民族文化荟萃的大观园;走进彩云之南,让我们看到了一片古朴与现代和谐共生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