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殷艳玉老师给14级女生做身心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 2015-01-16 12:00

      出于对女生身体和心理的特殊关注,每年新生的女生健康讲座是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的一门“必修课”。此次14级女生的身心健康讲座由学院政教部教师、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殷艳玉老师主讲。殷老师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等证书。本次讲座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安排在2015年1月5日晚上,授课对象是一、二、三、四、七大队的女生,第二批安排在1月6日晚上,授课对象为五、六大队的女生。

      殷老师首先从健康的概念和重要性方面讲起,然后分别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方面分别讲授。关于身体健康,殷老师从女生要注意的吃、穿、用等方面讲起,从同学们身边切实存在的问题入手,比如吃麻辣烫的危害,不吃早餐的坏处,运动不当会得妇科病等容易被学生忽视的方面讲起,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叹。讲到心理健康的问题,殷老师从同是大学生的卢刚和马加爵的案例入手,讲到大学生该怎样如何应对压力、树立自信、完善人格,培养爱情智慧,正确进行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内容。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有收获。讲座结束后,有近百名学生申请加殷老师为好友,希望课后通过网络继续与殷老师交流身心健康方面的问题,殷老师也表示愿继续为同学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