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罗国文书记给14级学生开讲《形势与政策》

发表时间: 2015-11-12 12:00

       2015年11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同志在图书馆负一楼给14级治安和侦查专业的所有同学讲授了一堂既富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紧扣时政热点的《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延续了我院多年以来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亲自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的传统!

      罗国文书记讲课的专题是“从四个全面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路”。罗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提问“四个全面”的内容,同学们纷纷自主发言,最后由14级侦查专业的一名同学全面回答了出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罗书记对于这个同学的回答予以肯定,但指出这个同学讲错了一字,应该是全面“建成”而不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什么是建成而不是建设呢?罗书记由此作为切入点,给同学们全面分析了“四个全面”提出的背景,“四个全面”的深刻含义,“四个全面”建设的深刻意义!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实现就跟“四个全面”密不可分。实现“四个全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而我们坚信,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一定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定能实现中国梦!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中国当下的时事政治有了更透彻认识,了解了中国的发展战略,深刻领悟了当前治国理政的新思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