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规范教材使用 深化教法改革 提高教学能力

发表时间: 2015-12-29 12:00

                        ——思政部副主任蔡蓉英同志参加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教学教法研讨

      最近,公安部人事训练局组织编写的全国公安民警训练统编教材《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等系列教材出版发行,为规范统编教材使用,提高师资教学能力,12月22日至26日,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办了全国公安民警训练统编教材教学法培训班,思政部副主任、研究员蔡蓉英同志参加了该培训班的学习,重点参与了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教学教法的研讨。

      在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基础信息化、执法规范化、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对于公安民警的教学训练,既要规范教材的使用,创新教学内容,更要探讨适应时代要求新的教学训练方法。在本期培训班上,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冯延局长分析了当前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河南警察学院师维副院长讲述了《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的教学教法,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赵志群所长讲授了以行动为导向的教学方法的科学原理,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李斌锋教授引导大家探讨了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方法的改革,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韩林伯高级教官介绍了以提升警务技能为目的的公安民警实战教学法的应用,这些研讨内容,对于新形势下的公安民警的教学训练法的创新,给予了理论与实践上的双重指导。

  培训期间,蔡蓉英同志还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以及河南、四川、江苏、广东、广西、重庆、新疆等公安本科院校思政部负责人进行了教学与工作交流,介绍了我校结合公安民警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与纪律作风》课程教法改革的一些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