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谭霞、蔡蓉英、王晓虹等3位教师赴吉首大学参加2017年“基础”课教学研究会年会

发表时间: 2018-01-08 12:00

      12月16-17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吉首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背景下推动湖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盛会。我校思政部“基础”教研室派出了蔡蓉英、谭霞、王晓虹3位教师参加。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在开幕式中发表重要讲话。刘部长表示,目前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省各高校马院、思政课教学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下一阶段全省将着力开展做好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的“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以及巩固“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成果等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李伦教授作了主题为“习近平网络内容治理思想——世界性难题的中国解法”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基础”课教学研究会会长陈万球教授作了主题为“开启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16日下午在吉首大学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展示活动,

      12月17日上午,与会老师130多人一起参观考察了习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湘西十八洞村,大家一起见证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见证了村民们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考察活动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参会老师受益良多,启迪了思想,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