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5-12-31 12:00

           

        2015年12月23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15〕612号)文件正式公布了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获奖情况,我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喜获佳绩。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2610个微视频、微评论参加展示。经专家评审,共评出 “十佳感动人心”微视频、“十佳发人深省”微视频、“十佳微评论”和优胜奖。我院按文件要求选送30部作品参赛,其中有4件作品获奖(具体获奖情况祥见下表)。

获奖名称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指导老师

“十佳发人深省”微视频

握稳生命的方向盘

易  团、向孝勇、李  晴

蔡蓉英

“发人深省”微视频优胜奖

“低头族”请抬起头看看生活

杨谨励、万淑芬、倪梦竹

蔡蓉英

“感动人心”微视频优胜奖

被欺骗的善心

黄思程、盘圆、周吉娇

王晓虹

“微评论”优胜奖

善行需要践行

陈  铭

谭  霞

      本次展示活动的开展与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思政部的认真组织、思政部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的结果,充分体现出我院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展示了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教学成效。思政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法改革力度,让大学生到实践中去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把思政课教学与学生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