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移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13 05:44

7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和参加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的选手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移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7月的韶山,骄阳似火。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师生一行怀着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向主席铜像三鞠躬,由张满生院长领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并绕铜像一周。随后,全体师生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艰苦朴素、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省级思政课“金课”建设团队谭霞老师和陈金鑫老师,分别以《红色家书里的革命爱情》和《读懂青年毛泽东》为题,于伟人故里,红色韶山,现场为学生授课。 

1658136842648021601.png

1658137111499026817.png

 

1658137112373065499.png

“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韶山冲派出所,韶山市公安局肖新军政委主持召开了主题为“人民公安为人民”座谈会。座谈会上,夏厦所长介绍了该派出所近70年来忠诚守护伟人故乡的感人事迹,给大家揭秘了一系列重大荣誉背后的真正密码。派出所青年民警谭雨琼,为母校老师和学弟学妹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活动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纷纷感慨,来到主席家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移动思政课”教学意义特别大、收获特别多。既真切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梦想和情怀、奉献和牺牲,又近距离接触了公安工作的平凡与伟大、敬业和专业。同学们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立志成长为卓越警务人才,为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安全而奋发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