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警旗猎猎

发表时间: 2022-07-14 05:48


“韶山下的思政课”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探索思政教育与党史研学融合新路径、打造没有围墙的“思政大课堂”的新举措。该课自2021年9月首季上线以来,学习强国、bilibili、红网、新湖南等主流媒体争相刊播,累计点击播放量上亿次,课程设计新颖,教育效果好,社会反响热烈。目前,“韶山下的思政课”正在录制第二季思政课“金课”。


为创新公安院校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讲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善用社会大潮、生活大剧中的鲜活素材、生动故事,“韶山下的思政课”主办单位精心策划了首次走进公安派出所的第二季金课建设活动。2022年7月13日上午,由湖南警察学院、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北京大学博士团、韶山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备课组,把教室搬到了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韶山冲派出所,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备课会。



图片


湖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湘潭市、韶山市公安局领导对本次备课会高度重视,希望派出所里的思政课能成为“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的亮点,联手打造“警”色鲜明的思政课“金课”,并以此为契机提高公安民警“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忠诚履职能力。

图片

会议由湖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满生主持,韶山冲派出所夏厦所长介绍“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韶山冲派出所的先进经验,揭秘“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等一系列重大荣誉背后的密码所在;来自北京大学社会实践韶山团的三位在读博士围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分别作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向度的发言;来自湖南警察学院的师生代表就备课中的思想之惑、学生之问和韶山之答与北大博士生、公安实战部门领导、韶山管理局课题组负责同志及媒介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对于下一次集体备课的形式和内容四方达成了高度一致。受周学农书记、王周院长委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虹与韶山管理局接待处处长刘建国、韶山市公安局政委肖新军签订了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思政课程改革深度合作协议书。

图片

本次研讨活动是“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的重头戏,更是湖南警察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为思政课教师讲好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时代大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撑,为预备警官提供了与北大优秀学子交流沟通的渠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